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治局會議釋三大信號

時間:2019-12-07 04:24:42來源:大公報

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對於2019年經濟工作成績,中央政治局的表述是: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改革開放邁出重要步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深化,科技創新取得新突破,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十三五」規劃主要指標進度符合預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

二、穩中求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明確,2020年中國經濟工作將延續「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並且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在工作思路上,會議指出,2020年中國將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三、辦好自己的事鎖定高質量發展

  針對中國經濟發展當前面臨的熱點問題,中央政治局會議明確了政策導向。會議提出了一系列「高」的目標:要加快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推動農業、製造業、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資料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