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前政要呼籲捍衛多邊主義

時間:2019-12-04 04:24:56來源:大公報

  

  阿富汗前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

  多邊主義對於世界而言是最好的選擇。雖然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民粹主義正在興起,但這些都是暫時性的回擺。多邊主義仍是主流,眾多國家選擇團結在一起。

  波黑主席團前成員姆拉登.伊萬尼奇

  當前,多邊主義面臨挑戰的根源在於全球治理出現問題。在處理貿易爭端等複雜國際問題時,各國應遵循現有規則,而非採取單邊主義手段。

  突尼斯前總理馬赫迪.朱瑪

  世界正在加速變革,中國基於自身發展經驗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並將其與全世界共享,將把更多擁有共同利益的國家串聯起來,共同發展。

  新西蘭前總理珍妮.希普利

  「一帶一路」倡議的特別之處不僅在於它強調貿易聯通,還在於它推動相互開放市場。未來,需要更多的資金注入「一帶一路」倡議相關項目,幫助沿線國家發展。這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拉脫維亞前總統、世界領袖聯盟主席瓦伊拉.弗賴貝加

  非常認同中國始終強調的「雙贏」理念。國際社會不希望看到單極或兩極化的世界,世界正在走向多極化。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在聯合國框架下作出巨大貢獻、全面深入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都是捍衛多邊主義的表現。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