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讓媒體成為經濟騰飛助推器

時間:2019-11-10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華社長文「讓媒體成為騰飛的助推器」章節提到,運用新聞媒體來啟發思路、推動工作、發展經濟,是習近平主政一方之道。

  寧德山多地少、交通不便、信息閉塞,經濟長期處於全省末位。1988年,習近平擔任寧德地委書記後調研發現,全地區沒有報紙、廣播、電視台,黨的方針政策如何及時傳達到基層群眾中?「任何工作,輿論先行,寧德沒有報紙怎麼能行?」「不管多大困難,都要把《閩東報》辦起來」。

  缺乏經費,習近平要求財政撥付全部10萬元的書記備用金;沒有場地,習近平親自協調租用寧德軍分區的舊軍械庫;沒有人員,習近平破格任用只有高小學歷的福鼎縣新聞科科長王紹據負責籌辦……兩個月後,由習近平親自撰寫復刊詞的《閩東報》送到幹部群眾手中。「弱鳥先飛」「四下基層」「大念山海經」等地委行署的決策部署傳入千村萬戶,印入幹部群眾的心頭。寧德終於甩掉了「閩尾巴」的形象。 

  無論後來的工作如何繁忙,習近平都始終保持讀書看報的習慣。2000年9月14日,已經擔任福建省長的習近平在閱讀《閩東日報》(原《閩東報》)反映寧德蕉城區洪口鄉脫貧致富的通訊後作出批示,希望「全鄉幹部群眾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精神,立足本地實際,堅持走科技興農的道路,盡快將昔日貧窮落後的洪口鄉建設成為富裕興旺的社會主義新洪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