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三年投百億攻關核心技術

時間:2019-11-08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第二十三屆全國發明展覽會.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7日在佛山開幕\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佛山報道:第二十三屆全國發明展覽會.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7日在佛山開幕。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廣東高新科技企業今年新增總量有望超過1.5萬家,總量有望達4.9萬家。他表示,針對核心技術供給不足的現實情況,廣東已開展科技技術的攻關,三年內投入100億(人民幣,下同)開展重點研發。「目前已經實施組織4批,項目總投入達到了133.64億,財政投入大概佔比1/3。」

  楊軍表示,針對源頭創新能力不足問題,廣東分三批建設了十個廣東省實驗室,開展基礎研究以及重大項目。「省級財政投入大概接近5億,聚焦量子科學、腦科學包括電子信息方面的基礎研究。」 他表示,本次展會首次設立了大灣區的科技創新館,集中展示大灣區科技創新發明成果,促進更多科技成果落地廣東。

  今年是全國發明展覽會連續第三年落戶佛山,開幕式上,來自全國的13個項目簽約,助力佛山創新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