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黨內討論收到逾百份意見建議

時間:2019-11-07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穆店鎮大橋村村民在跳腰鼓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文章披露,全會文件起草組由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擔任組長。「全力以赴做好文件起草工作,拿出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好文件。」習近平總書記從一開始就提出明確要求。今年4月3日,習近平主持召開全會文件起草組第一次全體會議。自此之後的200多個日日夜夜,全會《決定》起草工作始終在習近平直接領導下進行。

  文章寫道,2次主持召開全會文件起草組全體會議,4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2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無數次審閱批改文件稿;從提綱框架方案到送審稿,對上報的每一稿都認真審閱、提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對全會《決定》起草工作傾注了大量心血。

  習近平反覆強調,起草好這次全會《決定》,一要準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主題主線,二要堅持從大的評價體系看制度好不好、優越不優越,三要重點把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講清楚。他明確指出,這次全會研究的議題涉及面很廣,要重點研究支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充分闡釋我們制度的歷史必然性和中國特色,緊扣主題突出新部署和關鍵舉措。

  文章還披露,4月7日,中共中央發出通知,在黨內一定範圍組織討論,廣泛徵求對全會議題的意見和建議。20多天裏,109份意見和建議從四面八方彙集而來。全會文件起草組整理出54萬字彙總本,並形成匯總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