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更加矚目中國成功秘訣

時間:2019-11-07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參觀者在浙江烏鎮舉行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體驗基於5G技術的遠程駕駛系統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文章說,一個國家選擇什麼樣的制度和治理體系,由這個國家的歷史傳承、文化傳統、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決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深植於廣袤的中國沃土,借鑒人類制度文明有益成果形成,具有深刻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

  文章指出,中國共產黨成立近百年,新中國成立70年,在探索建立、完善發展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奮進征程中,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世界怎麼了,世界將向何處去。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世界更加矚目中國成功的秘訣。

  習近平深刻指出:「我們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不僅要保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穩定性和延續性,而且要不斷增強其發展性和創新性,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為確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盛不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牢靠而持久的制度保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