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鐵礦石巨頭首試人民幣計價

時間:2019-10-22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力拓公司在澳洲約克角的鋁土礦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上海證券報報道:澳洲鐵礦石巨頭力拓近日首次以人民幣計價方式與中國企業簽訂了鐵礦石貿易合同。專家認為將有助於人民幣國際化再進一步。

  這筆採取人民幣計價的業務是力拓與山西高義公司簽署的貿易合同,具體為17萬噸SP10粉、塊礦,在山東日照港交貨。力拓此次人民幣計價交易未涉及其拳頭產品PB粉和PB塊,有市場觀點認為,接下來會否有更多企業和品種跟進,還有待觀察。

  根據力拓與日照港的協議,力拓礦業商貿(上海)有限公司將與日照港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全球重要的原材料中轉基地。作為大宗商品貿易企業,力拓礦業商貿(上海)有限公司將積極利用跨境人民幣資金池等上海自貿試驗區政策,在保稅區外先行先試開展轉口貿易業務,並積極探索大宗商品交易的新模式。

  力拓是三大海外礦企中第二家採用人民幣計價的企業。相關專家稱,人民幣結算的銷售模式有助於覆蓋更多中國公司。海證期貨黑色金屬首席分析師石頭表示,國外礦山採取人民幣定價是遲早的事情,這將有利於中國礦貿易商和鋼廠採取更為靈活的採購銷售手段,有利於點價交易、期現結合等模式的推廣,對人民幣國際化也有重要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