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鴻蒙雲台」助華為護產權 深警拘31人

時間:2019-10-22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有為行動」初步調查二○一七年來總涉案金額達三億人民幣\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手機維修服務行業魚龍混雜,暗藏不少知識產權侵權行為。10月21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打擊侵犯華為商標專用權行動─「有為行動」的案件成果,共刑拘31人,初步調查2017年來涉案金額達3億元人民幣。

  今年4月,根據華為公司反映的市場上侵權假冒手機及零配件問題和相關訴求,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深圳市公安局發起了打擊侵犯華為商標專用權行動(代號「有為」)。經調查摸底,侵權產品由位於深圳市、東莞市和汕尾市的6個生產窩點提供,並由位於深圳市的兩個全國總倉庫發往全國各維修點,涉及全國10個省市37個城市的70餘個維修點。本次「有為行動」能夠較為順利的取證破案,一大功臣當歸「鴻蒙雲台」莫屬。聯合專案組通過「鴻蒙雲台」,在線調取「極客修」公司的網站、APP、微信公眾號、網店等渠道的交易數據,並通過司法鑒定所固定證據。

  據介紹,今年以來,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針對部分重點企業對知識產權保護的特殊需求,特別推出「一企一策」。此次行動使華為成為首批受益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