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野戰雙雄 紅旗-16B、紅旗-17A\陸軍防空 固若金湯

時間:2019-10-14 04:24:33來源:大公報

  「紅旗」導彈家族規模龐大,全面承擔中國陸軍、海軍、空軍的防空任務。空軍主要有紅旗-9B、紅旗-22、紅旗-12A、紅旗-6A;海軍主要包括海紅旗-9B、紅旗-16、紅旗-10;而陸軍的防空雙雄則是紅旗-16B(左上圖)、紅旗-17A(右上圖),在此次國慶閱兵中首次對外公開亮相。

  兩型陸軍「紅旗」定位是「野戰防空導彈」,是陸軍防空兵的主戰裝備,作為地面部隊大兵團野戰時配屬的防空武器,具有較強的野戰機動能力、精確打擊能力和抗干擾能力。

  紅旗-16B能夠全方向、全空域攔截中高空突防的高性能飛機、戰術空地導彈等空中目標,射程達70公里,具有行進間空域搜索、空情分析功能。紅旗-16B是海軍紅旗-16艦載防空導彈的陸基改進版,發射車採用6×6的輪式運輸車,每車裝有6具發射筒。

  紅旗-17A是最新型中低空野戰防空系統,能夠攔截進入作戰空域內的飛機、空地導彈,射程約12公里。

  從定位上看,紅旗-16B屬於集團軍一級防空導彈體系;紅旗-17A則屬於旅級防空導彈體系。旅級同時還裝備07式雙管35毫米自行高射炮,射程約3公里。

  以兩面陸軍「紅旗」為引領,陸軍防空裝備加速「以高炮為主」向「以防空導彈為主」轉變,形成彈炮結合、高低搭配、空域銜接的防空火力配系,構築起更堅固的陸戰防空盾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