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能火炮 155毫米加榴炮\自動裝彈 高原神兵

時間:2019-10-11 04:24:55來源:大公報

  PCL-181型155毫米口徑輪式車載加榴炮,是陸軍新型大口徑火炮,可擔負陸軍地面攻防中的火力突擊、火力支援、火力封控等多種作戰任務,對敵方縱深目標實施精確火力覆蓋打擊,摧毀敵方裝甲集群、防空體系和堅固工事,清除開闊地帶。

  PCL-181型加榴炮實現了車炮合一,卸掉了厚重裝甲,增強了機動靈活性,可以連續長途機動數百公里。武器系統由指揮、發射、裝填、運彈、氣象等各要素組成,發射方式已形成一體化聯動,可智能化自動裝填,完成戰鬥射擊僅僅需要幾分鐘。

  該型加榴炮最大重量達27噸,是目前陸軍射程最遠的榴彈炮之一,炮管長度為52倍口徑。發射普通底凹榴彈最大射程為30公里,發射遠程全膛底排榴彈時最大射程40公里,發射底排火箭複合增程彈最大射程為54公里。

  2018年,PCL-181型加榴炮曾多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帶進行實戰化演訓。由於高原地帶彈道與低海拔地區彈道存在很大的差異,其在高原地帶發射底排火箭複合增程彈,最大射程可高達70公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