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行山貓 全地形車\爬坡高手 蛙跳突擊

時間:2019-10-11 04:24:54來源:大公報

  新型「山貓」全地形車,是目前陸軍最為倚重的特戰主力裝備。閱兵亮相的「山貓」,由過去的8個車輪改為6個車輪,體積更小、速度更快、續航更久,還可以通過直升機搭載完成空中快速投送,進行立體突破、蛙跳突擊、超越打擊。

  「山貓」最突出的優勢是能夠在各種複雜地形進行低噪音靜默行駛和水陸兩棲機動。即使在高原、山林、沙漠、雪地、沼澤、池塘、溪流等複雜環境下,都可完成機動作戰任務。「山貓」是極限運動高手,可翻越70度的陡坡,可原地轉向,並且還有良好的浮渡性能,在性能測試中曾橫渡水面150米寬、最深水位20多米的嘉陵江。

  「山貓」載重1100公斤,包含一體式油箱的菱形車頭,結構簡潔,空間利用率高,可搭載6名全副武裝的特戰士兵,並架設有1挺高射機槍,防護能力得到增強。

  由於尺寸緊湊,「山貓」可直接放置於最新改裝的直-8寬體直升機機艙內進行運載,或者是使用新型直-20中型運輸機進行吊裝,在戰場投送快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