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雷達殺手 ASN-301\蜂群出擊 俯衝殲敵

時間:2019-10-10 04:24:50來源:大公報

  雷達是現代戰爭的「千里眼」,而反輻射無人機就是專門對付雷達的強大暗器。一旦摧毀了敵方雷達系統,就能夠掌握制電磁權。反輻射無人機具備壓制敵預警探測和指揮通信系統的強大功能,能夠利用敵方雷達輻射的電磁波信號,進行探測、跟蹤,以至攻擊、摧毀雷達。

  亮相閱兵的ASN-301反輻射無人機,被譽為「雷達殺手」,具有航程遠、續航時間長、反雷達頻段寬、突防能力強等特點。

  在壓制雷達方面,反輻射導彈雖然速度快、突發能力強,但持續壓制能力低,單一導彈很難摧毀目標。而且反輻射導彈只能攻擊預先偵察到的固定目標,而無法應對機動設置的地面雷達。

  反輻射無人機作為新一代電子對抗進攻裝備,集無人機、導彈和自動化技術於一身。圓柱狀頭部裝置有被動雷達導引頭,可對截獲的不同雷達信號,進行分析甄別。中部裝有導航系統和戰鬥部。採用慣性制導與北斗衛星組合導航,發射升空後自主飛往目標區上空盤旋飛行,長時間滯空,利用傳感器系統搜尋輻射源,進行持續精準識別跟蹤,而後再實施俯衝攻擊,特別適合打擊隱蔽式和移動式雷達設施,這是反輻射導彈所不具備的。

  而且與反輻射導彈相比,反輻射無人機物美價廉,性價比更高。

  反輻射無人機還可以多架次集群化編組作戰,形成「蜂群戰術」,對敵方空防系統和海防系統中各種雷達進行大面積壓制。反輻射無人機載車採用了6×6卡車底盤,發射裝置呈上中下三排布置,每排三個發射箱。這意味着,一輛載車可搭載9架反輻射無人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