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留美家長建學校 冀子女了解祖國

時間:2019-10-10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劉毅(左二)與妻子(左一)及美國友人在硅谷聚餐/受訪者供圖

  據劉毅介紹,在攻讀博士學位時,和愛人有了第一個小孩。他說,有小孩之後就考慮到孩子的中文教育問題。但當時在伍斯特只有一家台灣地區政府背景的中文學校。為了讓子女能更好地學習中文和中國文化,劉毅就和當時一些從內地赴伍斯特的家長組織起來,聘請教師,發起創辦了一所中文學校。

  劉毅和其他來自內地的家長發起成立的中文學校,當時是每周末上課一次。當小孩去上課時,家長們就聚在一起或是打球、或是聊天。他回憶,創辦學校後,當時最難解決的是中文課本問題。大家也都請親朋好友把內地的小學課本帶過去。但發現這些出生於美國的小孩,因為對中國情況的不熟悉,因此對「穿着打着補丁的衣服」等內地課本中講述的內容很難理解。後來,中文學校的家長們向中國領館求助。隨着中國出國留學群體的逐漸增多,國家教育部委託暨南大學專門編撰的一套海外小學中文課本,而這套課本也成了劉毅他們創辦的中文學校的標準課本。據劉毅介紹,後來這所學校越辦越正規,現在已成為伍斯特具有相當規模的中文學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