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銀聯交易兩萬億 顯黃金周消費力

時間:2019-10-09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7天黃金周期間,國慶檔票房破50億人民幣,獻禮片表現強勢。3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民眾前往影院觀影\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澎湃網、新華網報道:電影票房翻倍;境內旅遊收入近6500億元(人民幣,下同),超百萬遊客在重點景區點外賣;銀聯網絡交易總金額達2.03萬億……中國民眾消費能力之強,消費升級步履之健,從剛剛結束的「十一」黃金周中可見一斑。

  不同於以往國慶檔,看電影只是一種度過假期消遣娛樂的形式,今年的「獻禮片」齊上陣,讓看電影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時間檔口上,真正成了一件有儀式感的事情。

  整個國慶節,大家的觀影熱情居高不下。《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攀登者》三部主旋律獻禮片表現強勁,從9月30日到10月7日,八天共產出票房超50億,相比於之前的國慶檔票房紀錄幾乎翻倍。

  旅遊向來是節假日消費的一大亮點。官方統計,今年10月1日至7日全國共接待境內遊客7.82億人次,同比增長7.81%;實現境內旅遊收入6497.1億元,同比增長8.47%。與以往相比,今年「十一」黃金周旅遊更顯「文藝範兒」,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廣受歡迎。調查表明,約三分之二遊客假日期間參觀了人文旅遊景點,近60%的遊客參觀了歷史文化街區,參與兩項以上文化活動的遊客佔比超過86%。

  時尚元素也有清晰體現。京津冀、珠三角等一批重點城市、頭部景區、網紅打卡地迎來客流超高峰,同比增長15-50%。另據在線餐飲平台數據,超百萬名遊客在重點景區點外賣。

  國產品牌銷量增16%勝進口

  閱兵女兵同款口紅熱銷、國產電子產品搶手、紅色旅遊飄紅……今年國慶節期間,愛國主題文化類消費、國貨品牌消費增長迅猛,濃郁的「家」「國」情懷帶「紅」了整個國慶消費。

  蘇寧國慶大數據顯示,10月1日至7日,國產品牌銷量同比增長16.2%,是進口品牌銷量增長的4倍。在微博上,「閱兵女兵中國之美」連同女兵同款口紅、「閱兵妝」粉底一同上了熱搜。天貓數據顯示,黃金周期間國貨表現亮眼,10月1日成交額前十的美妝品牌中有8個是國貨品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