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鶴明赴美 啟第13輪高級別貿談

時間:2019-10-09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周琳報道:應美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率團訪問華盛頓,於10月10日至11日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舉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中方代表團主要成員包括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等。

  中方冀相向而行互利共贏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強調,中方在中美經貿磋商問題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推動磋商取得進展。

  白宮亦在當地時間10月7日宣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將在當地時間10月10日與中方代表團進行經貿高級別磋商。

  白宮聲明中提到,10日召開的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將建基於過去數周的副部級貿談,圍繞知識產權、服貿、非關稅壁壘、農業和協議落實等議題進行討論。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0月4日形容,「中美有很大機會達成協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同日提到,對於美國時間7日和8日召開的新一輪美中副部級磋商以及10日和11日舉行的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之成效,美方團隊「持開放態度」。

  此前,應美方邀請,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率團赴美,於9月19日至20日與美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了副部級磋商。中方其後發布聲明指出,雙方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開展了建設性的討論。雙方還認真討論了牽頭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同意將繼續就相關問題保持溝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也發布聲明強調,會談「富有成效」(productive)。美國期待着歡迎中國代表團參加10月的高級別會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