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換臉APP火爆 涉侵權致歉

時間:2019-09-22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多款APP過度掠取信息遭官方點名

  「沒想到我的臉也可以這麼好看,感覺自己就是明星了!」「終於能讓我體驗一把跟偶像飆戲的感覺了!」……近日,一款名為「ZAO」的換臉APP一夜之間火爆網絡,不少網友在朋友圈、微博上分享自己換臉後的短視頻作品。

  上傳一張正臉照後,即可將自己的臉部無痕換到明星臉上,從而生成以自己為主角的網絡熱門表情包、出演經典電影、跟明星飆戲。不過,使用該APP時,不僅需要提供用戶電話號碼,還需要同意用戶協議。在協議中就提到「同意或確保肖像權利人同意授予該APP及相關關聯公司全球範圍內完全免費、不可撤銷、永久、可轉授權和再許可的權利」。這幾處「霸王條款」讓不少網友表達了對換臉APP的擔憂。面對多方質疑,「ZAO」運營團隊發布聲明致歉,並上傳了新版用戶協議。

  網信辦:已制定多項標準

  對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近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回應,新技術、新應用發展,同時也採取必要措施防範隨之帶來的風險。目前,網信辦已會同有關部門出台了《個人信息安全規範》等法規標準。同時,組織開展了APP違法收集個人信息的專項清理行動,維護用戶的合法權益。 (記者 周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