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敦煌百姓遊客歡欣鼓舞

時間:2019-08-20 04:24: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韶紅報道:習近平19日考察敦煌莫高窟,令敦煌各界及國內外遊客歡欣鼓舞,讚揚有加。

  港資企業敦煌山莊總經理杜亞東接受電話採訪時稱:「整個敦煌都沸騰了!大家都在轉發相告!但大家的生活、出行都沒有什麼不同。各旅行團隊的活動、行程都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大家都很驚訝總書記突然就來了,但馬路上未見特警、武警,城市交通如常,一切都與往日一樣。」杜亞東表示,「大家讚揚這就是我們的總書記,這麼低調。城市、景區哪裏都秩序井然,一切如舊。」他續稱,「敦煌老百姓盼望總書記到來已很久了。總書記『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讓大家看到了古絲綢之路復興的步伐。」

  杜亞東介紹,據敦煌研究院工作人員說,他們也不知道總書記會來,接待等工作完全和普通接待一樣,沒有什麼特別,只是總書記出現時,他們都認了出來,才知道是總書記來了。「大家都讚嘆,太有風範了,真是大國領導。」

  他還稱,山莊住了很多遊客和旅行團人員,沒有聽到他們說行程有什麼變化。聽一些外國遊客說:「他們也覺得好驚訝,一點都不知道,沒有感覺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