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多軍種礪劍 練實戰精確打擊

時間:2019-08-19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火箭軍已實現了訓練演練由戰術規模向戰役層級的轉變\資料圖片

  火箭軍多支導彈勁旅近日挺進大漠戈壁,進行跨區域對抗,檢驗部隊複雜條件下特別是夜暗條件下的火力突擊能力。這是火箭軍連續第7年開展「天劍」系列演習。

  7年間,共發射各型導彈數百發,取得了核常導彈無預告隨機抽點發射、導彈突擊與電子攻防、常規導彈「五個突擊」演練等一批戰法訓練成果,綜合運用多種攻擊新手段,錘煉導彈部隊提升作戰能力。

  與此同時,火箭軍參與全軍和各戰區聯合專項訓練已形成常態,提高快速反應、精確突防和戰略威懾能力。2016年的「天劍」演習中,火箭軍首次與空軍對抗,火箭軍出動了約10部東風-21導彈發射車演練齊射打擊,而空軍地空導彈部隊則使用20餘套「紅旗」遠程防空系統進行攔截。中遠程精確打擊能力、導彈突防能力和聯合作戰能力在對抗中得到了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