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促聯通港澳金融 基金產品互認

時間:2019-08-19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創客在展會上展示最前沿人工智能產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李望賢深圳報道:中央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提出,支持深圳促進與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和金融(基金)產品互認。在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上先行先試,探索創新跨境金融監管。

  深圳大學金融研究所所長國世平表示,中央對深圳金融創新寄予了比較高的期望。《意見》的出台包含中央政府對香港現時環境或影響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擔憂,而深圳GDP總量已超過香港,地域範圍小,創新風險小,與上海承擔金融穩定功能相比,深圳更適合承擔中國金融創新改革示範田的功能,這對於保持中國金融的優勢,支持中國經濟發展是有利的。

  在促進與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和金融(基金)產品互認方面,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行長邢毓靜早前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建議借鑒英國經驗,按照監管沙盒的理念,建立粵港澳金融監管試驗區,設立聯合協調機構,在廣東、香港、澳門三地金融監管部門開展廣泛的監管對話與合作,推動對灣區內跨境金融服務的監管標準趨同,按照共同的原則對跨境金融服務進行監管,促進跨境金融服務的發展,避免監管套利。

  深化前海改革 提升開放水平

  此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前海成為深化與港澳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發布的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提出,要進一步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以制度創新為核心,不斷提升對港澳開放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