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汕頭南澳創建5A景區 建國際旅遊島

時間:2019-07-13 03:03:4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媒體高端采風團12日在汕頭南澳島採訪\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汕頭報道:一連三天的「體驗直通之旅、發現汕頭之美」采風活動在12日落下帷幕。采風團在第三日走訪了汕頭南澳島,考察南澳島的旅遊資源。南澳縣委書記柯茂對采風團成員表示,2015年南澳大橋通車後,南澳島全年接待遊客從原來只有100萬人左右,增加至去年的670萬人次。在汕港高鐵開通的機遇下,南澳島將迎來越來越多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旅客。

  南澳島是廣東省唯一的海島縣,同時還是廣東距離台灣省最近點,處於高雄、廈門、香港三大港口中心點。去年南澳全縣旅遊接待人數67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2.9%;旅遊綜合收入達20.76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18.6%。

  柯茂表示,今年來,南澳縣圍繞打造國際旅遊島的目標,加快推進創建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目前,南澳正加快完善交通建設,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客流。記者了解到,汕頭正推進南澳聯絡線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未來將實現南澳大橋與高速公路無縫對接。汕頭市有關負責人介紹:「項目連接區域內多條國省道和快速路,這對外來遊客和南澳島民快速進出南澳島,以及澄海中部地區連通高速公路都具有重要意義。」

  總結行程,采風團團員紛紛表示,三天考察之旅收穫豐富,對汕頭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投資環境有了新認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