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蘭洽會牽線 促隴港服務業合作

時間:2019-07-05 03:03:45來源:大公報

  圖:7月4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等巡視蘭洽會展館\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韶紅、劉俊海蘭州報道:4日,第二十五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暨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在蘭州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並宣布開幕。開幕前,梁振英同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等巡館並觀看了甘肅的特色手工藝品、特色農產品等,了解相關產業發展情況。

  梁振英表示,當前,世界經濟發展正處於重要的歷史交匯期。「開放、開發、合作、發展」是中國的時代定位,也是世界發展的主流。第二十五屆蘭洽會抓住了時代重點,結合了中國的堅定信念和世界潮流,為新一輪的高質量開放和國際合作展示新機遇,開拓新空間,提供新動力。

  當天下午舉行了隴港企業家合作交流懇談會,甘肅省省長唐仁健主持懇談會,歡迎梁振英帶領香港代表團來到蘭洽會,深入了解感受甘肅的發展和「一帶一路」的建設情況,希望甘肅和香港的合作與交流不斷深化,更上層樓。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省文旅廳廳長陳衛中、旅遊產業集團董事長石培文等介紹情況。

  隴港企業家合作懇談

  香港政府金融發展局董事許正宇,香港特別行政區上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香港數睿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楊德斌,東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高級顧問關達昌,招商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環球商品業務主管董事總經理盧凌等參會。

  梁振英說,香港GDP的90%都是生產性的服務業,其中一些高端的服務業可以促進甘肅的進一步發展,使得甘肅的經濟活動通過香港的支持參與,經濟效益能夠提高。他表示,香港幾乎沒有一產和二產,甘肅一產和二產佔比在50%以上,通過香港的加入,可以使甘肅一產和二產的市場更大。香港的物流貨運發達,甘肅的農產品等如何通過高端的物流出口,在這方面香港有豐富的經驗,雙方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和潛力。

  許正宇介紹香港金融環境並鼓勵甘肅新經濟產業、生物醫藥類企業等來港上市發展。楊德斌等發言表示,隴港間在科技領域亦有廣闊合作空間。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