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應稀土出口下跌

時間:2019-06-14 03:14:21來源:大公報

京:市場變化所致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3日在北京表示,目前稀土出口出現的波動,是市場變化的結果,對於稀土貿易,目前中方沒有採取新的管理措施。

  中國海關總署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稀土5月出口3640噸,環比下降16%。同時,近期有專家和企業建議對稀土出口進行管制。

  對此,高峰直言:「目前稀土出口出現的波動,是市場變化的結果,對於稀土貿易,目前中方沒有採取新的管理措施。」高峰還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的單邊主義、霸凌主義做法。合作有原則,談判有底線,中方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會讓步。

  另外,據中國海關統計,今年前5個月,中國自美國進口495.7億美元,同比下降了29.6%,今年以來已經連續5個月下降。

  「受美國單方面升級貿易摩擦的影響,美國的產品競爭優勢下降,企業預期不穩,正常的經營活動受到干擾。」高峰表示,這種情況再次說明,貿易戰沒有贏家,對美國經濟和世界經濟都可能帶來衰退性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