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百青年返鄉建設美麗鄉村

時間:2019-06-11 03:14:03來源:大公報

  圖:學子們在沙美村採訪,了解建設情況\大公報實習記者蘇豪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劉舒婷、羅曉嬉瓊海報道:「現時沙美村約有原居民一千多人,常住居民600多位。自沙美村開始基建以來,已有100多位年輕人回流發展,超全村總人數一成。」說起當地美麗鄉村建設的現狀,沙美村第一書記鍾澤璐自豪的告訴記者。

  沙美村坐落於瓊海市金牛嶺腳下,濱臨生態濕地沙美內海,遠眺煙波浩渺的南海,被九曲江、龍滾河環繞。2017年10月,沙美美麗鄉村建設啟動。到2018年初,沙美村逐步被建設為海南鄉村振興的樣板,通過打造沙美六景生態景觀,並成立農民專業合作社,以「農戶+合作社+公司」統一經營管理,發展熱帶高效農業、休閒漁業、民宿、農家餐飲、電商等農村特色產業,讓村民共享美麗鄉村建設成果,實現家門口的創業就業致富夢想。

  香港深水埗務工6年有餘的沙美村旅遊觀光車司機梁師傅,在得知家鄉建設美麗鄉村後,毅然返鄉。如今,梁師傅除了開旅遊觀光車,業餘時間還會進行農作、捕魚等工作,「在香港務工的節奏十分快,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家鄉悠閒的生活節奏。加上現在美麗鄉村的建設,家裏也蓋了新房,平時和家人在一起,我感到十分安心、踏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