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建聯盟共研幹細胞新藥

時間:2019-05-21 03:18: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0日,2019國際(廣州)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產業化大會在廣州舉行,來自內地、港澳以及美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諾貝爾獎獲得者、兩院院士、行業專家和企業代表開展交流與合作。據介紹,幹細胞是一種能夠自我複製的細胞,以幹細胞為核心的再生醫學將成為繼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後的另一種疾病治療途徑。

  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協會會長陳海佳指出,全世界已經有14款幹細胞新藥上市,但中國還沒有完成新藥上市零的突破。粵港澳大灣區具有極為豐富的幹細胞基礎研究、醫療資源、教育資源與產業化優勢,以及國際金融與資本市場的優勢,產學研優勢明顯。為推動相關合作,本次大會上,粵港澳幹細胞新藥研發戰略合作聯盟正式成立。聯盟成立將加強粵港澳區域合作,搭建三地幹細胞產學研醫合作平台,整合粵港澳區域科教、醫療及產業化的資源,推進中國幹細胞新藥研發,打造以粵港澳為中心的全球幹細胞產業生態圈。

  對於選定骨關節炎作為幹細胞新藥攻關項目,陳海佳表示,從新藥研發、藥物評價、新藥註冊到臨床應用,戰略合作單位強強聯合,打通了臍帶間充質幹細胞治療骨關節炎新藥研發上市的「高速公路」。據介紹,臍帶間充質幹細胞治療骨關節炎新藥預計5年左右即可上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