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美短期難覓更好替代品

時間:2019-05-17 03:21:07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3月,華為歐洲網絡安全透明中心在布魯塞爾運營。圖為歐洲網絡安全專家正在參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對於美國政府15日發布針對華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有分析認為,鑒於華為在國際通信技術領域有很強競爭力,一旦將華為產品從美國採購名單中剔除,美國短期內很難找到更好的替代品。

  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表示,中美經濟結構有很強的互補性,美國雖在高新技術領域具有領先地位,但華為同樣在國際市場上具有明顯的競爭優勢,特別是在5G技術及產品方面,「禁用華為的產品將對美國通信領域基礎設施的改善帶來負面影響,且美國短期內也不會找到更合適的替代品」。

  至目前,華為公司已在全球範圍獲得超過40份5G合同,出貨超10萬個5G基站。

  華泰證券的研報指出,5G時代的核心是「萬物互聯」,通信設備起家的華為公司在「物的鏈接」方面擁有獨有優勢,該公司在戰略層面也較早布局「物聯網」相關領域,包括智能家居、汽車ICT等,「相信5G時代,華為的增長周期有望開啟」。

  在談及「禁止華為在無特別批准情況下購買美關鍵技術」話題時,劉學智強調,美方做法,不僅會割裂國際科技產業鏈,更將直接損害全球經濟的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