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港啟冰雪經濟新模式 「讓南北互動起來」\首屆長白雪馬 千人穿林海奔天池

時間:2019-04-01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3月31日,二○一九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鳴槍開跑,逾千選手參加。圖為跑手們穿越林海 大公報記者姚勇攝

  林海勇者向天跑,雪原吹響集結號。3月31日,2019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以下簡稱長白雪馬)正式鳴槍開跑。來自內地、香港及國外共千餘名跑手一起穿越林海雪原,共同朝向天池奔跑。此項活動由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管理委員會和大公網共同主辦,為期兩天的活動不僅精彩紛呈,亦開創了戶外雪地馬拉松的新模式。

  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盧冶長白山報道

  長白雪馬主要包括三項活動:長白山北坡景區林海樂活徒步穿越、長白山西坡景區特色雪地馬拉松向天跑、長白山寒地冰雪經濟峰會。在林海穿越活動中,參與者不僅能欣賞百年古榆、白樺林等林海雪原風光,還能觀賞銀裝素裹的雪域世界,體驗長白山「12℃粉雪」的別樣魅力。向天跑活動則採取「一步一丈量」的形式,向着長白山天池開跑,全程16公里。在峰會環節,各國文體旅遊界人士就寒地經濟發展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

  促東北與灣區戰略融合

  在31日舉行的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致辭時表示,長白雪馬是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讓南北互動起來」號召的創新之舉。希望通過這一賽事,促進老工業基地與粵港澳大灣區實現戰略融合。姜在忠還說,過去兩年,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未來之星同學會」,組織500餘名香港青少年考察吉林的風俗民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計劃,今年聖誕節「未來之星同學會」將組織香港青少年再聚吉林,如能來到長白山,相信天池幽谷定會讓香港年輕人感到驚艷。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在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率領「香港體育界吉林訪問團」來到美麗的長白山,參加長白雪馬。訪問團親身感受到吉林豐富的冰雪資源,也看到吉林冰雪旅遊產業日趨成熟與國際化。希望以此次訪問為契機,向更多港人推介吉林冰雪文化旅遊產業,並充分利用香港高度國際化、發達的金融業,以及中西方文化交融地等優勢,借力舉辦2022年冬奧委會、三億人上冰雪的東風,助推吉林成為世界級的冰雪運動聖地。

  打造全球雪馬第一品牌

  去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東北三省時曾指出,「要深入推進東北振興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的對接和交流合作,使南北互動起來……要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要充分利用東北地區的獨特資源和優勢,推進寒地冰雪經濟加快發展。」

  長白山管委會主任王庫表示,「長白雪馬將以高顏值的賽道、高品質的服務、高標準的保障,朝着打造中國田徑賽會金牌賽事、開創全球雪地馬拉松賽元年、打造全球雪地馬拉松第一品牌的目標奮力前進。」

  首屆長白雪馬由中國澳洲商會、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組委會、長白山開發建設集團、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首都媒體跑團等機構協辦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會務顧問譚耀宗,香港房地產協會會長、中澳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陳偉能,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武大靖等參加相關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