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魚-10重型魚雷 水下精確攻擊

時間:2019-03-25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魚-10魚雷將極大提升中國海軍的水下打擊能力,成為攻擊型核潛艇的標配武器\網絡圖片

  與水面爆破武器相比,魚雷具有更強毀傷能力,且隱蔽性好、抗干擾能力強、命中率高。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近日刊登「魚-10魚雷及配套設備科研樣機維修需求對接公告」的相關信息。這是中國官方首次確認魚-10型號的存在。魚-10是重型魚雷,具備反潛、反艦雙重用途,是中國海軍潛艇的主力重器。

  外媒披露,魚-10魚雷採用「遠程光纖+尾流探測」的制導模式,做到了「知己知彼」。光纖制導能夠實時根據潛艇的指令信息來調整運行軌跡,提高制導精度和命中率。尾流探測指在末端制導階段,通過探測分析敵方艦船航行產生的尾流的聲、光、電、磁等物理特徵,進一步鎖定艦船目標位置。

  航速與射程是魚雷最重要的兩個性能指標。一般認為,魚-10魚雷對標的是美軍的MK-48 MOD7魚雷。該型在最高時速達55節時,射程約38公里。魚-10重型魚雷採用熱動力驅動,以保證對航速與射程的需求。此外,魚-10經減振降噪改裝,提高了隱蔽性。綜合各方面性能,魚-10魚雷將極大提升中國海軍的水下打擊能力,尤其將成為攻擊型核潛艇的標配武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