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閉幕會內容要點

時間:2019-03-14 03:19:00來源:大公報

  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推動落實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促進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廣泛團結海外僑胞,維護僑胞合法權益。

  要豐富運行方式方法,運用現代信息技術等手段,拓展不同意見互動交流、各種觀點深入溝通的平台和渠道,努力使專門協商機構「專」出特色、「專」出質量、「專」出水平。

  新時代的人民政協要有新時代的樣子,新時代的政協委員也要有新時代的形象。政協沒有名譽委員,只有責任委員,所有委員都要盡職盡責,用心用力。

  人民政協是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朝着共同奮鬥目標不斷前進的制度結晶。人民政協追求的團結,是建立在求同存異、聚同化異之上的廣泛團結,是建立在共同事業、共同利益之上的堅強團結。

  (記者張寶峰製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