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深體會到中央對灣區建設支持

時間:2019-03-14 03:18: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石璐杉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通過政治決議,提到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港澳特區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推動落實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今年深深體會到中央對大灣區建設的大力支持,未來會身體力行,從各自尊業出發,積極參與和推進大灣區建設。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表示,經過今年全國「兩會」,對大灣區發展更有信心,在北京深深體會到中央對大灣區建設的大力支持,例如鼓勵大灣區敢於創新、鼓勵參與各方敢於提出想法,相信這項國家戰略的發展規劃會落實好。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表示,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之後,如何具體落實綱要內容,涉及很多不同專業,要各個行業自己去討論,並透過政府對政府去溝通協商,尤其是外商投資法通過之後的准入問題等,都需要三地政府討論。他亦以自己從事的保險業為例,提出在大灣區成立壽險業服務中心,希望為180萬在香港買了保險的內地人服務,也為在大灣區工作的香港人服務。

  銀娛副主席呂耀東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央推動的一項重點工作,香港把握好大灣區機遇,離不開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這一大前提,另外亦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讓社會團結一致。他期待,下一步在中央的支持下,更多落實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措施繼續出台,使發展更暢順。

  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指出,中央希望香港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認同香港的獨特制度、國際聯繫等優勢,相信香港在大灣區中的發展空間巨大。他指出,前海目前已嘗試採用香港工程管理模式、仲裁引入香港法律人才等,這些先行先試經驗,為香港模式進一步在大灣區推廣打下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