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融入國家大局 時代潮流不可擋

時間:2019-01-30 03:18: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朱晉科、莊恭誠報道:對於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期待香港社會各界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多位專業人士紛紛指出,香港的發展與國家的發展密不可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大勢所趨,尤其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上,可充分發揮香港優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對香港非常重要,「香港是近水樓台先得月,機不可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工作要加強做,實事求是。」

  盧瑞安強調,王志民主任的講話是提醒各界要抓緊機會,更加積極參與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繼續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指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非今天才發生,這股時代潮流不是部分人的意志可阻擋、逆轉,如今中央出台一系列便利措施,更使內地與香港的融合發展充滿活力。儘管當前面對一些困難、波折,但要記得任何發展,包括取得巨大成就的改革開放,都不會一帆風順,關鍵是在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勇於面對、敢於克服、保持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認為,香港除了通過參與大灣區建設尋找機遇之外,在國際人民交流方面亦是大有可為,尤其是現在中美貿易摩擦的背景下,美國聯合加拿大、日本等國家圍堵中國,「若香港能發揮與國際交流密切的優勢,定可在『民心相通』方面助國家突破困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