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世園會率先啟用5G技術

時間:2019-01-21 03:18:13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世園會園區最高建築——中國館\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將於今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辦。據悉,本屆世園會將率先啟用5G技術,以物聯網和5G為「神經」,以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為「大腦」,將世園會從傳統的園林藝術展示舞台,變成人、科技、自然與文化有機結合的和諧環境。

  北京世園會組委會聯絡小組辦公室主任馮耀祥介紹說,世園會將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術在遠程醫療、無人駕駛、無人物流和無人機等多行業的創新型應用示範。屆時,遊客能在園區體驗到機器人講解員、機器人咖啡師和機器人保潔提供的優質服務。世園會將成為科技生活發展新生態的展示舞台。

  據介紹,目前世園會核心建築,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和演藝中心四個場館均已進入展陳布置階段。至今,已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書面確認參展,120餘個非官方參展者確認參展,是歷屆世園會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最多的一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