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中美關係健康發展指明方向

時間:2018-12-03 03:18: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中外記者會,介紹中美元首會晤情況。

  中美關係一定要也一定會搞好

 王毅說,這次中美兩國元首會晤是自去年11月北京會晤以來的再次聚會。兩國元首在友好坦誠的氣氛中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的深入交流,遠遠超出了預定時間。這次會晤十分成功,達成了重要共識,為今後一個時期的中美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

  王毅說,習近平主席在會晤中指出,中美作為兩個大國,在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方面共同肩負的責任越來越重大,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兩國元首同意,中美關係一定要搞好,也一定會搞好。

 王毅說,雙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的討論十分積極,富有建設性,就如何妥善解決存在的分歧和問題提出了一系列建設性方案。中方願意根據國內市場和人民的需要擴大進口,包括從美國購買適銷對路的商品,逐步緩解貿易不平衡問題。雙方同意相互開放市場,在中國推進新一輪改革開放進程中使美方的合理關切得到逐步解決。雙方工作團隊將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原則共識,朝着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盡早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

  王毅指出,通過這次重要會晤,兩國元首為妥善解決中美間存在的問題、推動中美關係發展作出了規劃,指明了方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