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年後料成第一大進口國

時間:2018-11-09 03:17: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5日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發表題為《共建創新包容的開放型世界經濟》的主旨演講。習近平強調,中國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不僅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中金公司指出,進博會正在上海召開,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600多家企業參展。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擴大進口、開放市場、引入競爭。預計中國有望在2022年前後成為全球第一大進口國,中國消費將成為全球經濟增長重要驅動力。

為進一步擴大開放,中國將在幾方面加大推進力度,包括將進一步降低關稅。中國正穩步擴大金融業開放,持續推進服務業開放,深化農業、採礦業、製造業開放,加快電信、教育、醫療、文化等領域開放進程,預計未來15年,中國進口商品和服務將分別超過30萬億美元和10萬億美元(共312萬億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