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練乙錚狂言「文化獨立」搞分裂

時間:2018-10-04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10月2日傍晚六點,練乙錚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演講,公然提出香港應該搞「文化獨立」

  戴耀廷、羅冠聰、李柱銘日前竄英「僭建」保守黨年會搞了一場播「獨」大龍鳳後,三人繼續漢奸之旅,10月2日由伯明翰落倫敦,會合軍師練乙錚,連開四場所謂演講會,向在英留學的港生播「獨」,大玩洗腦式語言偽術吸引港青。

  10月2日傍晚六點,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舉行一場「獨裁主義崛起─評估香港政治及經濟發展」的所謂學術演講,練乙錚在會上大放厥詞,公開提出香港應該搞「文化獨立」,胡說「這是合法、安全及可行的,用數世紀時間去分離,達到可控制的獨立。」當場有華裔學生對練的言論表示憤怒,認為這是十足的漢奸行為,不得人心。\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文) 調查組(圖)倫敦報道

  四漢奸在倫敦播「獨」的首站是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戴耀廷在會上用兩小時主講「港獨」主張,甚至要在場的港生回香港參加九龍西的立法會補選投票,「用選票支持自決」,所謂學術演講,沒有任何學術價值。

  馮敬恩現身與戴李密談

  演講廳有約二百名學生出席,以中國內地和香港留學生為主,其中逾半是港生。演講未開始前,曾圍堵港大校委會、已赴台灣讀書的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現身,與戴耀廷、李柱銘等人密談,馮刻意坐於會場高層座位的一角,行蹤鬼祟。

  輪到練乙錚演講時,亞非學院一名老師有意帶出香港民主發展的話題,練乙錚馬上借題發揮,大講他認為可行的、又可避開法律限制的所謂「文化獨立」。練還詳細解釋他的主張,說不是要一夜間的政治獨立,「我哋可以做乜,我哋可以加強概念,分離中國與香港,尤其係我們可用數世紀時間去分離,達到可控制的獨立。」他強調這是一種避過現行憲法而可行的「港獨」手段:「『文化獨立』是合法、安全及可行,這是我們未來應該要有的『港獨』思維。」

  華裔學生斥練是漢奸

  現場有港生聞言點頭認同,但也有學生表達不滿甚至憤怒。一名來自東莞的姓戴學生對練的胡言亂語深表憤慨,他即時舉手發言指出香港要達到真正民主的話,港人必須與「港獨」切割,才能獲得內地民眾的支持。「你搞『獨立』,有無問過內地民眾呀!」戴同學事後向大公報記者表示,香港不能如練乙錚等人所說的那樣與中國切割,「佢哋以為自己點都得,根本唔了解中央政府的反分離決心,『文化獨立』?莫名其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