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家庭坐「首發車」維港賞月

時間:2018-09-21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在香港展出的超過九十盞以蝠鼠為造型的亮麗花燈/ 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譚旻煦昆明報道:家住雲南昆明的李先生得知昆明至香港高鐵將會在中秋節前開通的消息後,第一時間就給家人定下了乘坐高鐵去香港賞月的計劃,現在一家三口就等9月23日整裝出發了。

  李先生告訴記者,平日工作比較忙,中秋節是一家人團聚最好的時刻,家裏3歲半的兒子是個小「高鐵迷」,經常跟大人說想坐高鐵出去玩,加之好久沒有一家人出去旅行,所以這次他準備了此次高鐵赴香港賞月的行程。

  李先生說,此次他們一家三口將在香港度過中秋節,五天四晚的行程,他們除了會去維多利亞港賞月,也少不了孩子最愛的迪士尼、海洋公園。太太平時喜歡看書,所以逛書店也列在他的遊玩清單之中。「聽說在香港保留着許多傳統的過節方式,希望這次到香港過中秋,能夠體味到更加濃的過節氣氛和文化。」

  談到這次選擇高鐵出行的主要原因,李先生表示,除了想滿足兒子的小心願,亦是覺得能乘坐第一趟昆明到香港的高鐵,意義非凡。

  據悉,昆明到香港的高鐵於9月23日起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同期開通正式運營。運行時間表顯示,由昆明南站始發的G314高鐵列車,經貴陽北、桂林西、廣州南、深圳北,7小時35分鐘即可到達香港西九龍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