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單邊主義「自囚孤島沒前途」

時間:2018-09-04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在將近50分鐘的講話中掌聲頻頻。

  習近平以迎接新朋友的姿態開場,他說,「我要特別提到的是,自約翰內斯堡峰會以來,中非合作論壇相繼增加了岡比亞、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布基納法索3名新成員。今天,巴羅總統、特羅瓦達總理、卡博雷總統分別率領三國代表團出席北京峰會,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全場隨即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在隨後的講話中,習近平表示,任何人都不能破壞中非人民的大團結,任何人都不能阻擋中非人民振興的步伐,任何人都不能以想像和臆測否定中非合作的顯著成就,任何人都不能阻止和干擾國際社會支持非洲發展的積極行動。每段都是話音剛落,掌聲旋即響起。

  在談到面對時代命題,習近平強調,中國堅定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和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把自己囚於自我封閉的孤島沒有前途」,此話也得到全場共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