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主席去年視察西九 寄語弘揚傳統文化

時間:2018-08-03 03:17: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石璐杉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去年香港之行首站就是視察西九文化區,並寄語香港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揮中西文化交流平台作用,推動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兩位曾向習近平表演的香港粵劇小演員,上周隨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赴京演出,適逢習主席外訪,但他仍透過中聯辦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兩位小演員表達親切問候。

  習近平十分關心香港文化藝術發展,去年視察香港期間,親身見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北京故宮博物院簽署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並聽取了西九文化區規劃、故宮館選址建設等介紹。他指出,西九文化區將為廣大香港市民提供方便舒適的文化娛樂場所,也有利促進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豐富香港國際都會的文化內涵,增加中西合璧的城市文化魅力。他希望香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揮中西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推動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

  習近平視察西九時還欣賞了利文喆和陸瑞徽兩名香港小演員演唱的粵劇選段,並予以稱讚和鼓勵。

  時隔一年,兩名小演員跟隨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赴京演出,並在赴京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達了希望再見到習爺爺的期盼。演出在上周圓滿結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捧場,並在觀看演出前見傳媒時,展示了今年6月29日《大公報》對兩位小演員的採訪報道,指習主席得知兩位小朋友想再和自己見面,便通過中聯辦讓她向小朋友轉達,他同夫人都出國訪問了,對香港小朋友來京演出表示親切問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