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高估手中籌碼貿易霸凌無法達成目的

時間:2018-08-02 03:17: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就在美國對華1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聽證會結束並即將付諸實施之際,美國又開啟了新的威脅施壓模式:近日美方透出消息,考慮將提高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從此前的10%提高到25%。

  新華時評文章指出,先不說美國的真實意圖是什麼,這種一方面繼續對中國揮舞貿易霸凌主義大棒,一方面又釋放出要談的聲音,看似矛盾的行為背後,是美國的慣用伎倆:以威脅和訛詐為籌碼,逼迫對手妥協,最大限度滿足自己的利益。只可惜美方高估了自己手裏的籌碼,這種貿易霸凌主義行為非但達不到目的,還會損害其國家形象和信譽,並讓多邊貿易體制和國際經貿秩序陷入危機。

  中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完全有能力綜合使用「數量型與質量型」措施進行反制。如美方要回到談判桌上,中方歡迎,但磋商的前提是互相尊重、遵守規則、坦誠相見、平等相待。中方斷然不會接受任何霸凌與強權之下的「城下之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