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智慧照亮「金磚」未來

時間:2018-07-29 03:16:57來源:

  7月2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約翰內斯堡會晤大範圍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就金磚合作下一個「金色十年」提出四點倡議。習主席強調,「金磚國家要把握歷史大勢,深化戰略夥伴關係,鞏固『三輪驅動』合作架構,讓第二個『金色十年』的美好願景變為現實,攜手邁向人類命運共同體」。

  從日前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上提出「四個堅持」到眼下的「四點倡議」,習主席在「黃金之城」的這兩次重要講話一脈相承,為金磚國家順應歷史大勢、把握發展機遇、合力克服挑戰指明方向,讓中國智慧照亮金磚合作又一個「金色十年」。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已6次參加金磚領導人會晤,每一次都發出響亮的「中國聲音」,都表達鮮明的「中國立場」,更提出為人折服的「中國方案」,貢獻讓世界讚嘆的「中國智慧」。去年9月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習主席提出全面深化金磚夥伴關係的「四個致力於」,確立「金磚+」合作理念,鞏固經貿財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輪驅動」合作架構,為金磚合作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釋放經濟合作巨大潛力」「堅定維護國際和平安全」「深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構建緊密夥伴關係網絡」─習主席提出的這「四點倡議」是對廈門提出的「四個致力於」的拓展與延伸,是契合國際新形勢的新思考與新方案。中國智慧又一次照亮金磚前行之路。

  金磚合作未來之路,正如習主席所指出,就是要深化戰略夥伴關係,鞏固「三輪驅動」合作架構,攜手邁向人類命運共同體。習主席此次提出的「四點倡議」,其內涵與廈門會晤上提出的金磚合作之「道」異曲同工:堅持互尊互助、攜手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之道,堅持開放包容、持之以恆推進各領域合作的共贏之道,堅持同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和衷共濟、共同發展的公平正義之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