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阿交流遍地開花

時間:2018-07-20 03:17:52來源:

  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9日傍晚抵達阿布扎比,開始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進行國事訪問/網絡圖片

  「誰願意錯過中國發展快車」

  隨着習主席訪問的臨近,阿聯酋掀起了一股「中國熱」。15日在阿布扎比舉行的中國圖書展銷周活動啟動儀式上,正在全神貫注看書的阿聯酋姑娘阿姆娜,手裏拿的是阿文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她幾個月前加入中國銀行,成為阿布扎比分行的業務發展部經理,她說:「中國經濟發展迅猛、市場廣闊,沒人願意錯過搭乘中國發展快車的機會。」

  「一定要去北京冬奧會看看」

  阿聯酋高度國際化,外籍人口高達88.5%。在多元的文化中,中文教育相當受歡迎。供職於阿聯酋文化與知識發展部的艾哈邁迪曾去上海出過差,他對當地的繁華和熱鬧印象深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國不僅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還有飛速發展的經濟和科技。」他說,北京將舉辦2022年冬奧會,到時候他一定要去現場好好看看。

  華迪拜建中東首座清潔電廠

  距離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約個多小時車程,於迪拜以南海岸邊的沙漠中聳立着佔地118.5公頃、由中企承建的哈斯彥清潔燃煤電站。項目總承包商是哈爾濱電氣國際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總投資金額約33億美元,是中東地區首座清潔燃煤電站,預計2023年全面投入運營後,將滿足迪拜總電力需求20%,改變迪拜長期依賴進口天然氣發電歷史。

  資料來源:新華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