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委員周玟秀:「甘味」農產品成港餐桌「家常客」

時間:2022-01-12 11:26:58來源:大公網



甘肅是我國馬鈴薯的主產區之一(郭濤/攝)
 
  (記者郭濤甘肅報道)周玟秀作為一名甘肅省政協港區委員,這些年,早已愛上了這片深情的大地。甘肅地形地貌多樣,除了海洋,地球上幾乎所有的地形地貌都能在這裏找到。甘肅山川秀美、歷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民熱情,綿延古今的絲綢之路,回響著千年的故事;物產豐饒的河西走廊,是一片綠色的傳奇。這裏有奔流不息的母親河,有巍峨連綿的祁連山,有嘗不夠的「甘味」,也有道不盡的鄉愁。「人的味蕾是有記憶的,來到甘肅,品嘗了「甘味」,你才能感受到這片土地的厚道與豐饒。」 周玟秀說。

  如果說,厚道是甘肅的底蘊,那麽地道便是「甘味」的靈魂。周玟秀介紹說,在甘肅既能感受淳樸厚重的人文歷史,也能品嘗諸如天水花牛蘋果、隴南綠茶、兩當狼牙蜜等鮮美珍奇。岷縣當歸、渭源白條黨參等道地藥材、蘭州百合、定西馬鈴薯等都聞名全國市場,走向了世界餐桌。此外,「藥食同源」的隴西黃芪,「肉實糖芯」的文縣紋黨,清香怡人的隴南橄欖油,麻香濃郁的武都花椒,都是甘肅地產的優質農產品。



由蘭州發往香港的高原夏菜(郭濤/攝)

  周玟秀說:「我眼裡的甘肅,是有色彩的,也是美味的。」如今,作為甘肅特色優勢農產品合集的「甘味」已經登上央視,60個「甘味」區域公用品牌,是歲月精挑細選的結果;300個企業商標品牌,都凝聚著濃濃的鄉味。蘭州高原夏菜,綠色有機,既是甘肅人民四季享用的美好,也是香港、澳門、長三角、北上廣等全國各大終端市場的「當家菜」和百姓餐桌的「家常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