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回答大文記者提問 葉光富:希望從太空飽覽我國大好河山

時間:2021-10-14 20:02: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經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瞄準本周六(16日)0時23分發射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天員將執行飛行任務,由翟志剛擔任指令長。神十三航天員今日(14日)下午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與中外媒體記者集體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劉凝哲向航天員葉光富提問說,作為此次飛行乘組最年輕的航天員,第一次執行航天任務就需要飛行6個月,對此的憧憬和期待以及信心背後的原因。葉光富回答道,他感到非常榮幸和驕傲,同時對他來說,這也是一個考驗。但是,他對執行此次任務充滿信心,這份信心來自於一代代航天人的接續奮鬥,來自於飛行乘組的團結協作,也來自於他11年的努力拚搏。對於這次飛行,他非常期待以全新的角度感受浩瀚太空,欣賞我們生活的美麗星球,也希望能飽覽我們祖國的大好河山。

  航天員葉光富在回答大文集團記者提問時說,希望從全新角度飽覽我國的大好河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