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興:對多款變種病毒有明顯抵禦作用

時間:2021-07-30 09:40: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科興疫苗能有效抵禦多種變種病毒。(網絡圖片)

  內地新冠疫苗生產商科興29日表示,最新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對多款變種病毒都有明顯抵禦作用,並正進行接種第3劑加強劑的臨床試驗,顯示第3劑與第2劑間隔時間越長,中和抗體增長倍數越高。

  科興生物首席商務官楊光表示,通過將科興疫苗接種者血清,與不同病毒株進行中和試驗,看到了顯著效果,科興在巴西發現的Gamma變種病毒流行地區,對接種者有明顯保護作用,針對Delta變種病毒的血清中和抗體研究,也看到了類似試驗結果。

  科興早前公布第2期臨床試驗中期結果,顯示接種者在接種第2劑疫苗6個月後,中和抗體水平下降,但接種第3劑後,能夠迅速誘導強烈的免疫反應,而接種第3劑後28天的中和抗體滴度,比第2劑後28天增加了3-5倍。楊光認為,研究結果十分喜人,但加強劑具體如何應用,需要結合疫情及接種覆蓋率考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