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涉疆問題本質是反恐、去極端化問題

時間:2021-04-06 17:21: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涉疆問題的本質是反恐、去極端化問題,恐怖組織是一系列暴恐案的幕後黑手。新疆雖然已連續四年多沒有發生暴恐案事件,但直至今天,新疆仍面臨來自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威脅和挑戰。新疆依法持續開展反恐、去極端化工作依然是十分必要的。

  趙立堅指出,事實上,CGTN拍攝製作的四部反恐紀錄片儘管重點和角度各不相同,但都反映出涉疆問題的本質,那就是反恐、去極端化問題。在第一部紀錄片《中國新疆反恐前沿》中,無數現場畫面真實反映了新疆曾發生過大量暴恐案事件。第二部紀錄片《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用充足有力的證據表明,「東伊運」恐怖組織就是新疆暴恐案事件的元兇。第三步紀錄片《巍巍天山——中國新疆反恐記憶》,真實還原了新疆各族幹部群眾為反恐、去極端化鬥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犧牲。剛剛播出的第四部紀錄片《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則以事實駁斥所謂新疆「過度反恐」和「種族滅絕」謬論,證實「東伊運」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恐怖組織。

  第四部新疆反恐紀錄片披露,新疆政法委原副書記希爾扎提•巴吾東公然勾結境外恐怖分子,而教育廳原廳長沙塔爾•沙吾提則組織犯罪集團,帶頭編寫毒教材,妄圖通過改變歷史、歪曲歷史,給學生們灌輸分裂思想,增加民族仇恨,達到分裂祖國的目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