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俄外長︰中國是真正戰略夥伴

時間:2021-03-22 09:46: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拉夫羅夫表示,俄中正聯合推動建設性議程,希望構建公正、民主、穩定的國際治理體系。(新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日(22日)訪問中國。他接受中國駐俄記者網上專訪時說,俄中關係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形容中國是真正的戰略夥伴和志同道合者,兩國在國際舞合作,對全球和地區局勢發揮穩定性作用。

  拉夫羅夫指出,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雙方已經商定將條約延期,並共同舉行慶祝活動。拉夫羅夫又表示,國際局勢正發生非常深刻的變化,但以美國為首的一些西方國家試圖阻止這些客觀趨勢,不惜一切代價保住自己在全球經濟和國際政治的支配地位,將自己的意志和要求強加別國。他說,作為回應,俄中正聯合推動建設性議程,希望構建公正、民主、穩定的國際治理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