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人偷渡入境確診! 雲南瑞麗宣布封城並開展全員核檢

時間:2020-09-15 11:18:44來源:大公網

一波未平一波再起。

9月14日晚,雲南瑞麗市政府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發布會,會上通報2人確診新冠肺炎。並宣布採取緊急措施,有效阻斷疫情擴散傳播路徑。具體措施包括:

1. 對瑞麗城區全員開展核酸檢測,費用由政府承擔,方案確定之后有關消息將及時發布。

2. 9月14日22時以後,無特殊情況不得進出瑞麗市城區,時間暫定一周。

3. 全市城區人員居家隔離。

4. 堅決嚴厲打擊偷渡者,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對楊佐某等人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組織、協助、容留偷渡者的人員依法嚴懲。

5. 瑞麗城區居民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配合做好核酸檢測的各項工作。

6. 9月12日0時以後離開瑞麗的人員要主動向當地社區報告並做核酸檢測。

據通報,2名確診患者均為緬甸輸入病例,9月3日偷渡入境,9月10日因身體不適前往瑞麗景成醫院做核酸檢測,9月13日確診,其間在多地駐足。

9月13日接到報告后,瑞麗市政府迅速將患者楊佐某、依某二人及一起偷渡入境的三位家人,通過負壓車轉診到瑞麗市人民醫院感染科進行隔離治療,並對確診病例到過的場所進行全部消殺。

公安部門對病例活動軌跡進一步追蹤。截至9月14日16時,共流調密切接觸者190人,已全部集中隔離,已全部采樣,其中98人已完成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抓緊檢測中。

同時,對確診病例居住小區實施封閉管理。9月12日19時30分瑞麗市發布通告,對奧星世紀一期192戶、二期427戶進行封閉管理,並對全體居民進行采樣核酸檢測。目前,奧星世紀一期核酸檢測409人,奧星世紀二期檢測776人,共1185人全部為陰性。

對于為何無症狀感染者在瑞麗生活這麼久才被發現?瑞麗市副市長楊變強表示,對于此次我市出現境外無症狀感染輸入病例,網格管理單位反應不及時的問題,我們需要檢討,這對我們是一個巨大的警醒。自疫情發生後,我市共成立22個大網格、554個小網格,每個網格明確掛鉤領導、責任單位。按照任務相當、方便管理、界線清晰、責任明確的原則,壓實網格單位責任,形成「居民委員會—網格管理小組—戶主」條塊結合的社區管理模式。

發現緬籍無症狀感染者輸入病例以後,我們立即查找網格管理漏洞,全面加強網格化成員單位排查力度和頻次,9月13日起全面發動所有網格成員單位再次開展入戶排查,重點針對緬籍人群採集信息,加強動態監測,堅決做到全覆蓋,不留死角,及時發現和處置疫情隱患,進一步提高網格化管理的靈敏度,防範類似問題再次出現。網格化管控措施依然是我們創新和加強社會管理的有效方式,我們將不斷改進完善各項措施,爭取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