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珠海警方:成年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不可代辦

時間:2020-06-17 16:17:26來源:大公網

  珠海警方表示,16周歲以上的港澳台居民辦理居住證必須本人持有效證件和資料辦理(點新聞資料圖片)

  廣東省珠海警方今日(17日)表示,一名男子涉嫌假藉代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為名實施詐騙,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珠海警方提醒,目前成年人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不存在代辦的情形。

  珠海拱北派出所本月3日接到事主報案稱其被人詐騙。事主的4位澳門朋友急需辦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在從朋友處得知一名薛姓男子稱可代辦居住證後,事主聯絡到薛某,薛某聲稱代辦居住證需收費每人3000元人民幣。事主匯款後對方未能把證件辦下來,於是懷疑被騙。

  據拱北警方介紹,16周歲以上的港澳台居民辦理居住證必須本人持有效證件和資料前往相應的戶政服務中心辦理,16周歲以下未成年人可由監護人代辦,因此切勿相信所謂的能委託他人或機構代辦證,甚至代辦「快證」的說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