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媒:中國重新成美最大貿易夥伴

時間:2020-06-17 12:55:43來源:大公網

中國增加對美國農產品和其他商品的進口,再次成為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法新社資料圖片)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5日報道,中美雙邊貿易額4月份增至397億美元,較3月份增長近43%,再度超越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貿易額,中國再次成為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報道專門提到,根據世界銀行最新預測結果,中國仍是今年唯一很可能實現正增長的世界主要經濟體。報道指,現在中國已經成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的買家。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說:「中國看來可能會成為2020年甚至2021年全球GDP增長的最大引擎。我們肯定希望美國公司從中受益。」

  美國與中國在1月份簽署了一項貿易協議,中國同意大幅增加對美國農產品和其他商品的進口。在新冠疫情限制了全球商業之際,對於美國農民和其他出口商而言,中國成了一個難得的亮點。近月來,中國對粟米、小麥和大豆等農作物的採購量增加,超過中美貿易戰之前的水平。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