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撐國安立法,就是撐香港走出「泥沼」

時間:2020-05-28 09:09:26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中央出手制定港區國安法,這是捍衛「一國兩制」,幫助香港走出混亂「泥沼」的關鍵一招。香港亂夠了!好端端的「東方之珠」,被「黑暴」「港獨」折騰成這樣,再不想辦法走出困境,香港就真的危險了。國安立法,立的是「救港之法」「安港之法」。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開始認識到這一點,在「撐國安立法」的隊伍中,凝聚起「香港再出發」的決心與力量。

  最近,香港四大地產商陸續表態支持香港國安立法,認為這將為香港建構起更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此前,香港銀行公會指出,港區國安法有助於加強投資者的信心,工商百業重拾增長動力。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簽名行動,短短三日已經有超過110萬市民參與街站以及網上聯署,特區政府多位司局長到街站簽名。這些讓人欣慰的事實說明,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發展,這是香港的人心所向。

  違背這一潮流的人,終將走向枯竭和破產。近幾天來,「攬炒派」和「黑暴」分子借港區國安法和國歌法,在網絡上不遺余力煽動暴力,鼓動包圍立法會、堵塞主要交通要道,可應者寥寥。他們自己也感到很「失望」。「攬炒派」的伎倆無非是以暴力阻嚇市民,以亂局要挾政府,以攬炒綁架多數人。但他們低估了中央政府的決心,低估了香港市民對安定繁榮的渴望,這也在反證着香港的人心向背。

  為什么「攬炒派」的伎倆再難蠱惑人心?「修例風波」以來,在反對派鼓動下,香港街頭暴力肆虐,手段和烈度不斷升級,本土恐怖主義滋生,不僅讓香港市民人人自危、讓香港社會傷痕纍纍,更摧毀了法治這個香港繁榮穩定之基。「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得安寧。中央決定啟動香港國安立法,目的就是恢復香港秩序,鏟除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土壤。

  走出暴力泥潭、拋棄對抗邏輯,需回歸常識、凝聚共識。沒有國家安全,何談「一國兩制」?沒有香港穩定,何來香港繁榮?沒有法治基石,何來權利自由?這些簡單的邏輯香港絕大多數市民不會不知道。「黑暴」肆虐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懸崖邊上,繼續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和外部干涉等行為縱容下去,只會毀掉幾代人打拚的「家底」,葬送香港的前途和未來。

  徹底鏟除「港獨」「暴恐」的土壤,還需更多人行動起來。香港的未來需要共同守護、共同努力。撐國安立法,就是撐香港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