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樹建:香港穩定是人民心聲

時間:2020-05-26 16:30: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人大代表、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對大公文匯全媒體表示,香港穩定是人民心聲(受訪者提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對大公文匯全媒體表示,當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常委會工作報告中表示港區國安立法一定能順利完成時,整個人民大會堂一下子掌聲雷動。「這是人民的心聲啊!我們這麼大的國家有能力治理好香港。」李樹建強調,香港穩定是人民的心聲,香港也只有在穩定的前提下,才能進一步實現繁榮發展。

  李樹建從藝40多年,有《程嬰救孤》《清風亭上》《蘇武牧羊》等多個為人熟知的經典劇目。他對大公報表示,這些劇目實際都是在演繹「忠、孝、節、義」,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一直都把「愛國」放在首位,沒有國家強大作保障,個人就沒有發展的基礎。去年以來,一些香港青年受蠱惑參與到遊行示威乃至暴力行為之中,對香港社會秩序造成了嚴重影響,這讓關心香港的人都感到痛心。

  「栗戰書委員長在常委會工作報告中表示,要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完善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的解釋制度,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委員長講到這裏,人民大會堂里一下子掌聲雷動,這是人民的心聲啊!我們這麼大的國家有能力治理好香港。」李樹建稱。

  作為文藝工作者,李樹建認為香港今後要加強傳統文化教育特別是愛國教育。他對大公文匯全媒體提到,去年自己接連去了香港、澳門演出,把這兩個特別行政區作比較,感受到澳門青年人相比要更加愛國,在澳門所見的「祖國統一」愛國宣傳要比香港多,而且澳門青年還邀請藝術家們為他們在課堂上專門講解經典劇目中的文化精髓,對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也更加重視,這些是香港要更加註重推動的方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